我校新教师参加南外集团新入校教师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454

近日,蒋丽云校长带领我校全体28名新教师赴南京外国语学校本部参加南外集团新入校教师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分别从南外的教育追求、教师的职业道德、南外的德育工作、南外的教学工作及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五个方面展开。



首先,校长邹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发展、自由成长——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为主题,为此次培训拉开序幕。他向教师们介绍了南外的发展历程、毕业生的去向、课程体系等,也对教育的本质提出了自己的理念。



接着,党支部刘前树书记以 “教育为何?教育何为?”开篇,从理论的高度和实际操作的广度两个方面具体解答了这两个问题。刘书记就教师的专业自觉和发展,对老师们的工作提出以下期许: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老师们的教育之路点亮了方向。

德育主任尹荷蓉聚焦核心素养,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示了南外的老师如何从理念目标、德育课程及多元评价体系着手,培育时代新人。尹主任认为,老师们需要“用智慧开启智慧,用爱心托起爱心”,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为他们构筑迈向成功的基座。她鼓励大家将德育工作融入到教育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去。

下午,教学处主任胡葆青从计划、备课、上课、作业、辅导、考试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释了具有南外特色的教学工作要求,让新教师们对南外教育集团的整体教学要求有了更深刻更明确的认识。

最后,特级教师陈懿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教育教学经验与大家作了分享。陈老师强调青年教师自我培养与发展的重要性,他说,只有经历不断的“实践——反思——再实践——再反思”,才能实现专业的成长。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为亮丽的校园风光所吸引,美好的校园环境与高尚的校园文化氛围相得益彰,大家在这里留下一幕幕珍贵的回忆。新加盟南外青奥村小学的教师们将继续继承南外的优良传统并结合自身学校特点,为创建“更温暖、更开放、更自信”的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