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小学体育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292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108日下午,建邺区体育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中,南师附中新城小学的孙娟娟老师带来了《跪跳起》的实践课。孙老师先让学生集体探究、自主模仿,再细致地讲解示范这一技术动作。课上我校学生用心探究、积极操练,展现了南外青奥村小学学子的精神风貌。


我校韩文文老师在图书馆开展了一堂关于《识别危险源、远离危险》的体育与健康课。韩老师先是用“火眼金睛”的游戏让学生去发现、认识危险标志,然后又设计了“火灾现场”,引导学生学会快速疏散和逃离。孩子们在层层递进的活动中全身心投入,学习安全知识。


 


课间,老师们还来到操场上观摩了我校“不一样”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孩子们阳光蓬勃的表现赢得场上掌声阵阵。

在集体教研活动中,致远外国语小学乐山路分校的王丽君老师、致远外国语小学的刘爱梅老师和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初级中学的程璐老师分别对两节课作了精彩点评。她们对两节课给予高度赞扬,称孙老师的教学专业规范、生动有趣,教学过程中能做到分层递进,学生达成率较高;韩老师的教学内容新颖,教学环节紧凑,视频制作震撼,学生讨论热烈、配合默契,模拟逃生时井然有序。同时,我校学生的健康活力和开放自信也让她们印象深刻。

最后,建邺区体育教研员方蛟龙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体育课程学习对于学生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一节家常课都要规范教学、用心设计,切实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好基础。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带着满满的收获与思考投入到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争取更多的突破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