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区心理健康教育周中小学心理联片教研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91


10月10日下午,我校李茂睿老师参加了在南京市中华中学附属小学举办的以“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为主题的区心理健康教育周中小学心理联片教研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由中华附小的姚婷婷老师和金中实小的周琳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两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两位老师通过“听一听”“演一演”“说一说”等方式,层层递进,孩子们不仅兴致高涨,还在玩中获得了知识。

接着,我校的李茂睿老师给老师们进行了一场团体辅导活动——“绘触心灵”。

她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首先通过两个热身游戏“放松保健操”和“想象接力”让原本有点陌生的老师们在短时间内熟悉起来,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暖场活动结束后,李老师又带领大家进行了“涂鸦画”和“续笔画”的活动,两个小活动让老师们体验了作画时的情绪,并且引导大家分享了作画时的感受,在这样的创造性活动中让参与者更好地探索自我。许多第一次接触团体辅导的教师纷纷表示辅导非常实用,很多技巧能够在之后的工作中运用起来。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增加了同盟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各校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重视与关注,也为今后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