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培蓓副校长在市小学英语教研活动中进行课堂展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45

  

 1114日,我校全体英语教师前往金陵中学实验小学参加南京市小学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英语教学新视野——新媒介多维度读写教学。

  


 活动中,来自四所学校的名师向全市小学英语教师进行了精彩展示。其中,我校周培蓓副校长将译林五年级Unit7 At weekends 与课外绘本阅读《Luke's blue box》相关内容巧妙融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读写教学展示课。周校长巧用我校四年级五班学生一张张介绍周末生活为内容的卡片,向金中实小五年级四班学生传授了写作技巧,并布置了写回信的任务,将课堂与生活串联。有趣的“Hamburger Writing Method(汉堡写作法)” 将写作任务化难为易、深入浅出,让学生轻松习得了技巧,突破了难点。在她的引导下,孩子们忽然发现一直令自己头疼的英文写作原来可以如此有趣!他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不一会儿就当堂创作出独具特色的“大作”。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场的老师们更是被周校的教学魅力折服,大家纷纷抓住机会记录课堂的精彩瞬间和自己的所思所得。


  

 课后,南京市小学英语教研员张海燕老师对几位老师的展示课进行点评。她对周校的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节课扎根于英语教学核心素养,为学生创设了真实可感的情境,并用合理的写作任务、清晰的规则要求和多元的评价方式帮助孩子培养逻辑写作思维和深度思考能力,处处透露着对细节的关注和对孩子的关爱。

  

 此次活动中,我校孩子们的英语风采也得到了充分展示。“青奥娃娃”们的特色作业展板吸引了全市不同学校老师的驻足欣赏,老师们边举起相机拍照学习,边感叹我校作业设计的用心和孩子们思维的灵动。我校的师生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学习提升、携手并进,为成就更美好的英语课堂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