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小学信息技术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323

 11月22日,建邺区小学信息技术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以“关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为主题,由南湖一小的曹煜老师主持,区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汪俊老师和全区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中,我校刘茜老师结合学校特色,以青奥会为主题,让孩子们在创作运动图标的过程中,学习如何在画图软件中画直线和曲线。刘老师更是将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相融合,在语文习作课的基础上,让孩子们画一画自己眼中的缤纷校园。最后,孩子们自信大方地展示自己的作品,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新城小学南校区的卢潇宇老师将《画圆形与方形》与密室逃脱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层层闯关中体会创作的乐趣。

  

  

 随后,蒋丽云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大家的到来。在课后的研讨交流环节中,建邺实验小学的王芳老师和陈薇老师、建邺实验小学分校的刘凤芝老师、新城小学北校区的张馨茜老师对这两节展示课做出了精彩点评,新城小学北校区的茅心溯老师更是从评课的七个方面全方位逐一进行分析点评,在充分肯定之余,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区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汪俊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从专业角度有针对性地给两位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打开了老师们的思维视角。


  

 本次活动不仅给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又为信息技术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探讨的平台,让老师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