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第四盟区英语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315

 11月21日上午,建邺区第四盟区本学期第三次英语教研活动在我校开展。本次教研活动以四年级译林教材Unit 7 How much?不同版块的教学为例,继续围绕“深化英语课堂思维,关注英语课堂优质提问策略的探索”的主题进行。


  

 第一节课上,我校王慰老师在执教Story time版块时,将朗文教材和译林教材有机融合,围绕学校“I”课堂五要素开展。她抓住每一个机会,联系生活、深度解读故事版块中的每一幅插图,为后续的表演环节做了扎实的铺垫。同时,王老师还在教授过程中关注学生品德素养的提升。




 第二节课是由河西外国语学校的杨明洁老师执教的Cartoon time和Fun time版块。杨老师巧妙设计了“马里奥闯关”寻找Jigsaws的任务,并以此为线索串联起整节课。充满创意、生动有趣的活动也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第三节课是由来自南外河西一附小的舒馨娴老师带来的Sound time、Song time、Checkout time和Ticking time的教学展示。舒老师以卡通人物Tony串联课堂,同时通过严谨的发音细节讲解和节奏感强烈的歌谣歌曲让学生迅速掌握字母发音规律。

  

  

 三节精彩纷呈的课结束后,来自南外仙林分校的王露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王老师简明扼要却又一针见血的点评将老师们对课堂的理解推向深处。随后,她还带来了《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中音乐元素的使用策略》的精彩讲座,别出心裁的课堂关注角度与教学策略解析让在场老师获益匪浅。


  

 我校周培蓓副校长结合三位老师的课以及王老师的点评对本次盟区教研进行了总结。周校长将故事教学前中后期的常见问题与布鲁姆教育目标认知分类相结合,清晰地阐明了英语教学的重点,提醒大家更多维度关注学生关键能力的培养。

“深化英语课堂思维”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相信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老师们会不断学习精进教学方法,以更优质的课堂提问引导学生进行更深入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