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生活数学节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38


 11月29日我校第二届“生活数学节”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周的数学节中,各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数学活动,不仅有别出心裁的数学创意手工作品,还有精彩激烈的pk赛。孩子们在数学的海洋里畅游,在博大的数学王国中视通万里,收获良多。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一年级的拼搭小达人们充满了奇思妙想,创作出了一幅幅形象生动的火柴画:美丽的花朵和蝴蝶、精致的房屋和小汽车……真是太有创意了!

  

  

 一年级8个班海选出的40名选手还参加了主题为“火柴PK 王者争霸”的团体竞赛活动。在错误的算式上,小选手们只能移动一根火柴棒,使算式成立。赛场上的每个人都屏住呼吸,积极思考,踊跃抢答。孩子们不仅从中学到了知识,锻炼了思维,还收获了欢乐,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为一年级的宝宝们点赞哦!


  

“九九乘法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二年级的小朋友制作了造型各异的乘法转盘,用有趣的转转盘抢答口诀的方式,在快乐的游戏里记忆口诀、玩转口诀、提高口算能力。当比赛结束时,许多孩子还都意犹未尽,纷纷在课间又自行组织小组赛,不愧是“速算小达人”。

  

  

 口诀除了记忆还需要灵活运用,于是二年级举行了“乘除大战”。先在班级进行小组PK,每组4人,每人10张贴画,通过投掷3枚骰子,用加减乘除的办法算出40个数字卡中的任意一个并贴上贴画,最先将贴画用完者获胜。孩子们个个机智敏锐,沉着应战,每个人都处于兴奋而又紧张的状态,一大批数学速算能力突出的孩子脱颖而出,代表班级继续参加年级赛。孩子们的数学学习热情被点燃,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卡牌游戏是数学桌游中十分常见的一种。三年级的孩子们使用卡纸制作出造型丰富的扑克牌。课间,有的孩子指着走廊上展示的卡牌:“A就是老大,因为任何数乘1都等于它本身。”还有的孩子联系最近在数学课上刚学到的内容:“红桃、方块、梅花、黑桃四种花色都是轴对称图形。


  

  

“巅峰之战,巧算24点”的游戏活动激起了三年级同学浓厚的兴趣。他们热情高涨,每四名小选手为一组,通过加、减、乘、除巧妙算出“24”。每班决出的5名选手加入到年级团体赛中一决高下。赛后,孩子们欢呼着:“我们喜欢玩这样的数学游戏!”

  

 一张张五颜六色的手工纸在四年级同学们的手中奇迹般的变成了一件件造型别致的手工作品。他们还将详细的折叠步骤和技巧以画图、拍照、文字的形式制成小报,令人叹为观“纸”! 


  

  

 “折来折趣”大擂台中,四年级的选手们以班级为单位争分夺秒,开动脑筋,将不同图案的纸片折成一面只有黑色,一面只有白色的正方形。经过20分钟的大比拼,四(4)班和四(1)班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


  

 孩子们在本届数学节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中,在游戏中学数学,在快乐中增智慧,真正体会到“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