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洒满校园 给心灵快乐晴空 ——南外青奥村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334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培养更温暖、更开放、更自信的儿童,做好返校复学后的心理调适,我校在五月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健康心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大脑体操

 正式复学前,我校专门组织老师参考江苏省大学生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制作的《大脑体操》,制作了适合儿童的脑力操。让孩子们在课前放松身心,以更健康的状态学习与生活。



线上心理讲座

 孩子的身心健康是家校共同的心愿。返校复学后,我校向全体学生家长发放了《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们分享了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学生心理调适的建议,并指导全体家长在线收看“金陵微校”的“家长指导专题视频课程”。



阳光心灵健康成长”主题晨会

 525日,全校安排了“阳光心灵健康成长”的主题晨会,向孩子们分享了保持开心的方法,让“我爱我”渗透进孩子们的心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喜欢自己,悦纳自己,更加乐观积极。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课

 各年级利用周三的班会课时间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让孩子们发现生命的美好;了解“人类孕育的艰辛”,体会生命的珍贵;用珍爱生命的故事让孩子们感悟世界因生命而精彩;在探讨和对话中找到调适心理的办法,乐观面对每一天。



个体辅导、团体辅导活动

 我校把五月的最后一周定为“心理健康活动周”,除正常的个体辅导和团体辅导活动外,有需要的学生还可预约增加个体辅导时间。



心语信箱

 心语信箱是我校的特色心育方式,孩子们特别喜欢在这里分享自己的快乐或困惑。快乐的事老师会分享在“快乐树”上,困惑会有心理老师进行一对一的回复。这样的交流方式轻松且温暖,真正为孩子们带去了阳光!

 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5·25”谐音“我爱我”,即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孩子们,最美的风景是你们的笑容,愿你们一直健康快乐地成长。让“阳光”洒满校园,给心灵快乐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