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队啦! ——记南外青奥村小学一年级集体入队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17

  红领巾,胸前飘,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爱学习,爱劳动,我们要做新世纪的好少年。

2020年6月17日,南外青奥村小学隆重举行了“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一年级集体入队仪式,在这个美好的下午,我校少先队队伍迎来了319名可爱的新队员。



扎实推进队前教育

入队之前,一年级各班级利用每天的晨会、夕会时间扎实推进14课时的队前教育。此外,学校的红领巾广播站也定期分享队知识。

  

同时,一年级的准中队辅导员们认真参加校内少先队基础知识培训活动,准确把握队前教育的主要内容。

  

  

认真做好入队准备

  

14课时的队知识、队礼仪学习后,一年级的同学们认真写下入队申请书。

他们有的亲手写下自己的入队心愿,有的用画笔展现自己的入队决心,有的回忆自己入校以来的成长点滴,一一向我们展示着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


  

写一封申请书,做一件好事,完成一次入队闯关后,一年级的全体同学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入队仪式。

  


  

入队大闯关

  

课间练

我们入队啦

  

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入队仪式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一年级每班5名学生代表在小剧场(主会场)参加活动,各班同学们在教室(分会场)收看现场直播。

  

  

伴随着出旗曲,隆重庄严的入队仪式正式开始。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青奥园里唱响。

  

  

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宣读了入队决定。


  

三年级的老队员、辅导员老师们和学校少工委成员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我们入队啦



互敬队礼,一张张小脸洋溢着激动与兴奋。


鲜艳的红领巾在我们的胸前飘扬,点燃了我们未来的希望。

在大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庄严地宣誓。让誓言在心中扎根,开始新的征程。



新队员代表梁嘉宸同学用稚嫩而有力的声音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坚定的决心:要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为少先队添彩。


  

各中队旗手从大队委员手上接过了光荣的中队旗,8支新的少先队中队成立了,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随后,我校少工委主任蒋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为我们新队员的成长感到高兴与骄傲,愿大家都能牢记入队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

  

  

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张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孩子们群情激昂,大声呼应:“时刻准备着!”


  

仪式上,嘹亮的队歌、火红的队旗、鲜艳的红领巾、庄严的呼号,让全体同学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愿胸前的红领巾能时刻激励队员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孩子们无比幸福和自豪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用美好的行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少先队员们,扬帆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