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暖花开 幸福绽放 —— 我校开展教师情绪调节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97


6月16日下午,我校邀请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叶微副校长开展了一场题为《学会驾驭情绪——教师情绪管理的有效策略》的心理讲座。

  

  

叶校长从“为什么要管理情绪”“情绪究竟是什么”“情绪管理究竟和什么有关”“情绪管理有哪些策略”四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驾驭情绪的策略和方法。



叶校长指出,作为教育者,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然后才能够有效的引导孩子们拥有良好的情绪,所以调节情绪是教师们要学会的技能。她先通过几个生动的例子,让老师们在具体的事例中体会情绪的作用,然后进一步从文化差异、大脑结构、认知行为、教育经验等不同方面给老师们分析了影响情绪管理的四个方面,同时教会了大家情绪管理最简单有效的“四法”:放松大脑、调整饮食、好好睡觉、适量运动。

  

  

讲座的最后,叶校长还分享了十个保持快乐的方法,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经常换位思考,合理调节情绪,学会自我肯定,同伴多交流,让愉快的情绪在校园传递。

近一个小时的讲学,虽然时间不长,但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我校蒋校长对叶校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老师们像叶校长学习,能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做一个工作生活两不误,不断进步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