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合力共为 ——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五年级线上家长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311

五年级,是学生成长的关键期,也是学生情感情绪发展的关键期。为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充分发挥家校教育合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9月18日下午,家校云端相约,主题为“携手并进 合力共为”五年级线上家长会在各班教室召开。

  

  

本次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会议伊始,周培蓓副校长以视频的方式,就级部师资配备做了简要介绍,经验型、创意型、青春活力型等不同类型的教师团队组合,让学生接触到不一样的教育教学风格、思维方式和学习体验,让教与学更适切。


  

级部主任贺丽老师围绕级部发展目标、级部教育教学、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等方面和各位家长进行了深切交流。呼吁家长们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关心孩子成长之间的关系,在关心孩子学习的同时,更多地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发展,做智慧的家长。


  

各科任教师分别上线就本学期的学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学科教师小结了开学以来学生的学习情况,并结合高年段的年段特点及教学中的举措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分析,也给家长提出各方面的建议。虽隔着屏幕,但家长们依然能感受到级部所有老师的热情付出。

家长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验,也有家长将平日里与孩子相处时的困惑说出来和大家探讨。


  

特殊的时期,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大家汇聚在云端,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进行热烈地讨论,家校携手,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达成了共识:家校合力共为,帮助孩子度过高年段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