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研讨促成长——我校承办区体育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01

体育课是学生科学培养运动能力的初始站,为进一步通过体育课程提高学生运动兴趣,强化体育活动意识,有效锻炼,119日下午,建邺区小学体育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儿童生活:小学体育基本活动能力的构建”,三节课均围绕《跑:障碍跑》的课程展开,区体育教研员殷从建老师和致远外国语小学张鸣老师程参加了活动。

我校韩文文老师以学生熟知的《熊出没》动画为主题,带领学生穿过“小树林”、跨过“小木椅”、钻过“小山洞”,最终取得了“深林小卫士”的称号。她巧妙地将“穿”“跨”“钻”三个技术动作融入课堂的情境中,让学生体验在生活中遇到障碍时如何安全通过,使每个学生都成为课堂的主角。

陶行知小学的胡腾老师创设了“教师打地鼠”“学生打地鼠”“地鼠造新家”等角色扮演游戏情境,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不仅课堂气氛和谐、灵活、有趣,还培养了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和在生活中学以致用的能力。

新城北校区的徐大毛老师充分利用体育场资源,设置了两种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障碍,通过学生合作学习,不断提升动作质量,让学生最终体验到成功的乐趣,帮助学生掌握生活化技能。

三节课后,我校周培蓓副校长简单介绍了我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达了感谢。

致远小学的张鸣老师对三节课点评后,区教研员殷从建老师以“儿童生活:小学体育基本活动能力的构建”为主题开展了讲座,他从体育“是什么”“为什么”“有什么”“基于什么”“怎么做”“注意什么”六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思考,明确了体育“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

此次主题教研为全区体育老师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引领老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聚焦课堂标准,扎实教学研讨,打造高品质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