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同心 家校同行】我校召开二至五年级家长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12

迈着轻快的步伐,

满怀期许,

一场期盼已久的“约会”

如期而至。

 “双减”政策落地已经三个多月了,面对教育改革新形势、新变化,许多家长也产生了新的焦虑及困惑。为了促进家校联系,搭建沟通的平台,形成新教育形势下的教育合力,近期,我校召开了二至五年级家长会。

精心准备

会前,各班师围绕“双减”政策精心准备了会议内容将孩子们在学校的多彩生活全面呈现给家长学科作品展精彩纷呈,班级教家对环境温馨一张张照片、一幅幅作品、一面面展示班级风貌的文化墙,还有孩子们的日常作业本,都是斑斓校园生活的体现。

家长讲堂

会议伊始,部分参加南京家长成长学院和建邺区家长成长学校培训的家长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二4班吴雨曦同学的妈妈以《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幸福》为题,希望家长们以“定、变、通”为关键词陪伴孩子成长,正确应对“双减”,用科学的育人理念助力孩子们的学习与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三1班卢骁同学妈妈的《用心陪伴 良好家风》和四6班王韵泽同学妈妈的《优良家风育英才 用心用情伴成长》均提到了“双减”减轻的是孩子们过重的作业负担和培训负担,但父母的责任、陪伴的质量、习惯的培养以及家校的配合不仅不能减,更要做“加法”,同时关注优良家风的传承,要以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为育人目标,重视对孩子的陪伴与相处,才能更好地让孩子们温暖、开放、自信地成长。

携手共进

各班班主任随后通过班级简报、活动集锦、照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半学期以来班级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让家长更直观地了解到孩子在校的表现和进步成长,并与家长交流了如何在“双减”的背景下帮助孩子培养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家校合作,帮助孩子不断进步。

学科老师向家长介绍学科培养目标及落实情况,结合班级学情学科特点,在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常规和思维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和兴趣方面给予了建议


经过前期的家长自主申报,班级推选,各班新一届的家委会正式成立,并为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此外,部分家长代表们也积极在班级分享了自己教育孩子的成功经验,并提出自己教育方面的困惑,与各科老师、全班家长一起探讨,家校携手,共赴美好。

家长会在愉快的交流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家长们表示收获颇多,对“双减”背景下学校的教育有了更深入了解,减少了自己的焦虑和困惑,对如何配合学校更好地教育孩子也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同时也就学校更好地发展提出了建议。

学生是舟,教师是浆,家长是帆,只有家校合力,才能让小船在大海里共同扬起未来的风帆本次家长会,再次拉近了家校的距离,明确了“双减”背景下家校努力的共同方向,进一步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