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寄语成为点亮孩子的心灯 ——我校开展新入校教师期末寄语撰写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234

期末将至,为了让每一位新入我校的教师认识到期末寄语的重要性,发挥好寄语的教育作用我校于1222日中午开展了期末语撰写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张文苑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张文苑副校长从学生寄语的意义出发,强调了期末语对于学生阶段性发展的重要意义接着,她以一个个鲜活而真实的寄语案例,让老师们积极观察思考,发掘传统评语存在的问题,从而感受到更温暖的教育寄语所具有的魅力。随后,她还指出,寄语撰写要掌握“三度”,即“宽度”、“深度”和“温度”。同时可以灵活运用多种修辞形式使表达更具艺术。

爱的情感是人类共同的需求教师的寄语应如同一盏盏明灯,直通每一学生的心房他们触碰到这盏明灯时,就能感受到每一位老师贴心的温润殷实的期盼。通过培训,老师们充分认识到语的语言只有充满爱、富于情,有强烈的感染力,走进学生的心灵正如张校长所说:文字中如果能有给予孩子前进一辈子的力量,这就是好的寄语。

老师们会用心中的爱、手中的笔给孩子们的成长留下美好的印记更温暖地助力他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