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天宫课堂”,青奥学子筑航天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96

3231540分,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的同学们准时等候在云端,收看 “天宫课堂”第二课。这节课的授课老师,是让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国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他们在距离地面400公里的“天宫空间站”,向我们介绍并展示了这里的工作、生活场景。课堂上,三位航天员讲解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和太空抛物实验,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互动,传播载人航天知识。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被奇妙的太空生活和神奇的科学现象深深吸引。



 “天宫课堂”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对载人航天的浓厚兴趣,培养了高尚的爱国情操,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让我们听一听,看一看同学们的感受吧!

 “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科学老师们看完“天宫课堂”同样心潮澎湃,他们有一些寄语与感受要和同学们分享,让我们看一看吧。

徐亦诺老师:

神舟十三号乘组在远离我们的地球家园——400公里之外的中国空间站,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课”。航天员们亲切地向我们展示失重环境下的科学现象,他们清晰的思路、流利的表达和科学准确的实验操作令我敬佩,值得我去学习。感谢优秀的航天员们为我们设计了精彩的 “天空课堂”,让深奥的物理、天文知识变得妙趣横生,愿我们的孩子在他们的鼓励下不断探索,愿我们祖国的航天事业蓬勃发展!

王博老师:

九天揽月,谈笑凯歌。人类对太空的向往和探索从未止步。几位航天员挑起科普重担,为我们设计和讲解了有趣的空中课堂,让科学知识在他们的讲解下变得通俗易懂。向各位宇航员致敬!也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吴文婕老师:

当人类踏上星空的浩瀚征程起,就从未停止过对它的探索。宇宙中充满了奥秘,随着科学技术和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正在一点点揭开她的神秘面纱。 “天宫课堂”不仅仅让孩子们看到了有趣的科学现象,更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巡星梦”的种子!

万菁老师:

中国航天员们的太空授课,为我们开启了神奇的太空之旅,他们发出的“中国好声音”也正在感染和感动着我们身边每一个人。然而,广袤太空的未知以及教育意义的深远也给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想从宇宙中汲取更多的营养,就必须大力发展载人航天和教育事业。这次太空授课,激发了学生们对学习的内心喜爱,这样就可以转化为爱祖国、爱学习、爱科学的朴素情感,让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也多一些用心,多一些身教,激励培养我们未来的接班人。

通过这次云上学习,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厚植了家国情怀,还在同学们心中点燃了航天梦想,更点燃了强国梦想,让梦想的种子在心中发芽,让科学精神得到发扬。

星空浩瀚,探索无限,同学们,让我们把握当下,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