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家校共学同成长 我校召开线上家长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99

接市教育局通知,从316日起全市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开展线上教学。为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提高居家学习生活指导的针对性、实效性,326日、27日两天,我校各年级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从居家学习、防疫防控、习惯养成、身心健康等方面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

真情沟通共学习

会议前,各年级精心准备和讨论会议内容,班主任制作了同学们的线上学习照片美篇视频,作为暖场视频播放,获得家长的一致好评。


居家学习同相伴

家长会上,语数英学科老师对前期线上教学工作和学生线上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年段特点及教学中的举措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分析,也给家长提出了建议。综合学科老师对学生的作息安排、体育锻炼、居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疫情防控再强调

班主任强调了居家防疫的重要性,提醒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属地社区和学校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近期非必要不外出。坚持每天进行健康监测。

01每天给孩子测量体温,及时上报。

02周日上传学生及同住人苏康码、行程码。

03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宁,如确需离宁请及时上报,告知班主任。

·

身心健康“心”相伴

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是老师和家长最牵挂的事。老师们在云端通过专题讲座、事例分享等与家长探讨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征,呼吁家长们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孩子成长之间的关系,在关注学习的同时,更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发展,做智慧的家长。




居家习惯渐养成

居家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拥有哪些好习惯呢?老师们也给出了建议:

01坚持锻炼,跳绳、仰卧起坐、室外运动……主动投身到运动当中,挥洒汗水,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增强体质健康。

02热爱劳动,在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劳动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进亲情,感受家庭的温暖和劳动的快乐。

03自主学习,做学习的小主人,为自己制定合理有效的学习计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学习方式,有条不紊地学习。

互动交流共成长

班级家长代表分享了与孩子相处过程中的一些亲子共学小妙招,同时,学生代表提前录制了视频和全班分享自己的居家学习和防疫生活点滴。

家长发言稿



学生分享

每一个人都是微光,聚集在一起可以成为火炬。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家校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一起携手,静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