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小行家,生活有滋味——第三届生活自理节开幕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29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从小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

——习近平

春天有信,花开有期。告别四月的春光,迎来五月的浅夏。伴随着五月的希望与美好,我校的第三届生活自理节开幕了!

本届自理节的主题:“劳动小行家,生活有滋味”

活动时间:429日至516

本届自理节有两大板块



生活技能我能行

摘洗劳动小助手

一二年级的同学变身勤劳的小助手,帮助家人将买回来的蔬菜洗净,摘好。当然除了这些,小助手还能做很多呢,行动起来吧。

精打细算小当家

三四年级的同学试着用100元钱,在超市或者菜场合理购买食材,为一顿美餐做好充分准备。在此期间,注意防疫要求哦。

情意满满小厨师

五六年级的同学走进厨房,大展身手为家人做美味佳肴。让我们看看“小厨神”在哪里。

致敬最美劳动者

选择一项劳动,与最美的TA共同体验

选择一项劳动和最美的TA一起完成,在实践体验中,感受TA的辛苦,体会劳动的快乐,明白劳动最光荣,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

TA拍一张最美劳动照;为TA画一幅画、做一张卡片、唱一支歌......

在不打扰TA工作的情况下,以多种形式问候身边的最美劳动者,用你们的行动向最美的TA表示感谢。

小贴士

生活自理节期间学会的技能、劳动的风采、快乐的体验,可以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下来,上传到班级群中,优秀的作品将在学校公众号推送,快来参与吧。

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生活自理节期间,期待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习到一种技能,养成一个好习惯,成为劳动的小行家,用双手创造更多美好,让生活更加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