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虹班的七彩少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08

燕子展翅,雄鹰翱翔,那是鸟儿对蓝天的向往;小溪潺潺,波浪滚滚,那是河流对海洋的歌唱;稻谷飘香,硕果累累,那是大地对万物的畅想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扬帆把舵,梦想启航

收起往日的嬉戏我们静静地走过校园每一个角落走过我们生活了六年的地方你看,那阳光明媚的教室多少次聆听我们书声朗朗你看,那沉默无语的黑板多少次书写我们知识秘方你看,那宽阔平坦的操场多少次留下我们笑声飘荡你看,那清脆悦耳的铃声多少次提醒我们,珍惜时光

·上学乐 乐上学 我上小学啦!

201691日,爸爸妈妈牵着我们的手来到青奥园,迈进“入学之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正式开启了更温暖、更开放、更自信成长的小学生活!





感谢贴心的老师们为我们每一个家庭留下这见证成长的温暖一幕!

从此我们有了一个名字叫“腾虹班”,我们在这里奋勇拼搏,力贯长虹,努力成为青奥好少年!

·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我入队啦!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正式成为一名少先队员。那一天,我们用稚嫩而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坚定的决心: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不断进取,健康快乐地成长!

开放的学习拓宽我们的视野

古人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路和读书同样重要,一次次户外实践亲历躬行,让我们获得真实的认知,心灵的洗涤,最好的学习在路上。

我们一起走进青奥体育公园,寻找最美的春天。

我们走进武警江苏总队,体验军营生活。通过学习,我们感受到军人吃苦耐劳、遵守纪律、服从命令、遇挫不气馁的良好作风。

伴着习习微风,沐浴着灿烂的阳光,浸着缕缕自然的清香,我们来到了南京国际友谊公园。秋天的公园美不胜收,脚下枯黄的落叶,路边斑斓的花卉,头顶蔚蓝的天空……无不吸引着我们的眼球。


·温暖的活动润泽我们的心灵

 “爱心义卖 心手相连”义卖活动,“爱心基金”帮助了远在四川会理县乐学阳光希望小学的小伙伴们。

·雏鹰假日小队活动

【同一片蓝天 同一个地球】| 四(6)中队筑梦少年雏鹰小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争做绿色环保小卫士




2019812日,我中队“筑梦少年雏鹰小队”学习垃圾清理、垃圾分类收集及回收利用,了解垃圾资源化的方式方法,践行和传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生态理念,开展了“环保小卫士,我们在行动”的主题活动。

这次雏鹰活动让我们每一位小队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保护环境要从一点一滴的文明小事做起。聚沙成塔,积水成渊,我们以小小的力量创造美好的未来。

·红色教育激发我们的使命

致敬英雄,悼念忠魂,征途漫漫,奋斗不止。我们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那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响彻云霄。

·

运动拼搏弘扬青奥精神

每一次的运动会,我们都全力以赴。瞧!我们个个朝气蓬勃,活力满满,拼搏精神在运动场上绽放!

首届“校长杯”班级篮球联赛中,大家斗志昂扬。看!主力运动员们在场上拼搏的身影——投篮、抢篮板、拼抢、进攻、防守……每一位小球员都仿佛化身篮球明星,场边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将赛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中,运动员们拼抢跑动。观众席上,啦啦队的加油呼号声响彻云霄。

丰富多样、趣味十足的“月月赛”我们最期待!

读书·实践

乐做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伙伴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融合课程:传承与弘扬

中国传统节日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古老的文化,发扬先人的智慧。


种植课堂:我们一起劳动,一起合作,一起分享,一起感受生命的奇妙,这是属于收获的季节!


劳动课堂:做好班级的主人。擦桌子、擦窗户、养绿植……将劳动理论知识应用于劳动实践中,提升自我,悦己融情。



·十岁成长礼迎接新的你

十岁,我成长了!自己设计成长仪式主题,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迈进!

·多彩的校园成就七彩的我们


一(6)班



二(6



三(6


四(6





五(6



六(6



·灿烂的童年感谢母校的培养

楚乔同学:那个金色的九月依稀还在眼前,小小的我们相逢在南外青奥村美丽的校园。从此,如茵的操场记取我们追逐嬉戏的身影,朗朗书声萦绕在绚丽的彩虹园。

六年,如白驹过隙,我们将要离开。感谢敬爱的老师,谆谆教诲,让我从胆小羞怯变得勇敢自信;难忘可爱的同学,我们曾为一道数学题争的面红耳赤,也曾为班集体在长绳、拔河…各项比赛中团结一致、奋力拼搏…

南外青奥村,我的母校,挥一挥衣袖,带不走是我的想念,“有中国灵魂和世界胸怀”将引领我一路向前!


雪洋同学:日月如梭,韶光易逝,六年来的小学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回首过去——多彩的校园生活,使我更加自信与开朗;丰富的校园课程,让我喜爱上了绘画......六年的小学时光像一辆列车,我还没来及欣赏窗外的景象,就即将到站,下车前,我还想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在你们孜孜不倦的教导中,让我从幼稚懵懂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成熟的大姑娘,让我从胆小变得勇敢,从无知变得知识渊博,您就是我成长路上的启明星,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当然,我还想感谢我的同学,这六年,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欢乐,不论什么时候,都默默地互相陪伴,我们将开始我们的新生活······离别,不是永远的分开,而是重逢的契机,期待下一次再见!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依旧会脚踏实地的继续努力,创造属于我的辉煌!

周子彧同学载着六年的收获,即将告别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离开生活了六年的校园,踏向中学的新征程。有太多的话想对我的老师们说,老师,是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是您,让我们领略知识的无限魅力,是您,让我感受到如山的师恩,给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想对我的小伙伴们说,这里,有我们求知的身影,嬉戏的笑声,畅谈理想的话语,纯真的友谊,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离开,但是,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青奥村小学的学生。明天,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为我们南外青奥村小学增添新的光彩!


李翰如同学:回望这六年在青奥村的学习和生活,我的心中满是不舍。难忘遇到挫折时,那声声鼓励和援助之手;难忘登上领奖台时,那肯定与赞许的目光;难忘运动会、篮球场上,大家团结一心拼搏向前......青奥村就像是一个舞台,我从忐忑的小观众,一步步走上台前,褪去稚嫩,愈发自信;青奥村更像是一个港湾,无论以后走到哪里,筑梦园里,彩虹廊下都是我永远的家。


白逸轩同学:六年前的我被父母牵手走进了南外青奥村小学,六年留给我无限美好的记忆,在这里我学到了知识,树立了自信,学会了坚强,懂得了担当。六年让我忘返于诗词歌赋中,让我留念于统计与概率中,让我沉浸于ABCD的排列与组合中;六年一次次的手持话筒,消除了我的紧张,一次次的手捧奖状,挺起了我的胸膛;六年曾是失过前蹄的马儿,曾是狂风暴雨中的鸟儿,但今天依然是奔跑的骏马,翱翔的雄鹰;六年曾经的学童已是少年,知道了感恩与责任。

益可同学:从一年级的入学仪式到六年级的毕业典礼,六年时光里,我从懵懂无知的孩子,成长为更勇敢、更自信的少年。在学习上,我得到了许多知识;在习惯上,我保持了每天阅读、课后复习巩固;在生活上,我学会一些家务;在品德上,我知道关心他人,诚实待人。我要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谢谢你们给我六年的关怀和教育,带给我收获和成就,还有许多令人难忘的经历。最后,虽然我们会各奔东西,但我希望我们可以回忆起书香校园的点点滴滴。

·父母眼中的我

周子彧妈妈:回首六年,如乘坐时光列车,从起点“上学乐 乐上学”的入学仪式,到十岁的成长礼,到毕业。这一路,你快乐地学习,开心地嬉戏,欢乐地运动,点点滴滴,汇聚成现在自信而阳光的你。六年的光阴,你从童真儿童成长为翩翩少年,从爸爸妈妈怀里的小苗成长为壮实的小树,你读过千卷书,走过万里路;六年来,你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本领,收获了友谊,收获很多……。如今,你毕业了,爸爸妈妈最应该感谢的是学校,感谢各位辛勤耕耘的各科老师们,尤其是日日陪伴你的贾老师,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乐观向上的你,最好的祝福送给南外青奥村小学,和我们的老师们。未来,你将从这里启航,步入精彩而忙碌的初中,一点点碰触你的梦想……加油!


李翰如爸爸6年前,我牵着你的手,穿过了青奥村校园里的那一扇“入学之门”,心中满怀期待,眼里闪烁光芒。这里有宽敞开阔的教室,科学充足的师生比,丰富多彩的教学和课外活动,你们可以纵论古今中外,憧憬星辰大海;也能种植劳动协作,从身边事做起,脚踏实地。你们歌唱,你们奔跑,你们创造,你们表达......天性得到关注和尊重,潜能被释放被开发。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知识和体验的种子已经发芽开花,幼童已长成少年的模样。愿你们的未来一路笑语一路歌,愿求实、奋进、博学、谦逊的校风永存心间。


赵益可爸爸六年转瞬即逝,从一个咿咿呀呀的小能豆,到现在长得快有妈妈高了。在这六年里,你在老师的帮助,同学的陪伴下,努力学习知识、参加活动、收获友情、增长见识、拓展边界,有成长的阵痛,也有自己成长的节奏,转眼长成了婷婷的少女。感谢有爱的老师们,是你们给孩子成长提供呵护和支持;感谢美丽的母校,你们为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祝福孩子乘风破浪,驶向远方!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逸轩妈妈:原以为毕业很远......很远......不经意间,时间已悄悄来到了五月。六年间,你从一个懵懂无知的稚子成为了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让你勇往直前,感谢同学们的携手互助,让你不再孤单,感谢学校的精心培育,让你茁壮成长。你将从这里起飞,带着五彩的梦,扬起希望的风帆,驶向未来的彼岸。

·班主任老师

孩子们做一个会读书的人阅以博闻,读以雅趣!

孩子做一个善良的人善良是正向的、积极的人生态度与取向。     

孩子们做一个追逐梦想的人怀揣梦想,敢于挑战自己的勇士,哪怕你失败,哪怕你颗粒无收,但因为你有过爱好,有过追求,有过梦想,并为此努力过,你的一生就不会碌碌无为、苍白无力。

去吧!孩子们!向着你们扬起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驶向美好的明天!

·英语伍老师

就像每朵浪花,都期待澎湃;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愿每个你们,心中充满爱,都拥有最美好的未来。

·数学戴老师

踏进校门,我们在欢乐中成长,彼此珍惜;踏出校门,我们在拼搏中前进,彼此祝福。愿你们勇往直前,前程无量!

·音乐王老师

亲爱的孩子们,美好的校园时光如沙漏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愿你们心似骄阳、眼中有光、披荆斩棘、无人能挡,用勤奋与智慧奏响生命的华彩乐章。

·体育周老师

同学们,快乐的小学生活即将过去,人生道路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老师衷心的祝福大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你们要用自己的勇气、毅力与自信作笔,以蓝天为纸,用自己的真诚与拼搏为墨,去描绘自己的绚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