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时光有你 ——2022届五班的我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706

晨鸟敲响了钟声

脚步踏响了四季

你向我走来

我向你走去

推开窗明几净的教室

在这里

扬起了我们奋进的步尘

在这里

收获了我们成长的硕果

一(5)班

二(5)班

三(5)班


四(5)班

五(5)班


5)班

追忆•时光

2016年秋时光恰好,初秋相见,我们一起向着小学生活快乐出发!爸爸妈妈亲笔写下对我想说的话,我将这份“爱”小心地珍藏。

十岁成长礼,自己的仪式自己做主!我们班陈宇睿同学设计的“十岁成长礼,迎接新的你!”这个主题,经过全年级同学海选,被定为仪式的主题。十岁,花一样的年纪,梦一样的开始。我们一起感悟生命的精彩,珍爱身边的真情,懂感恩,能担当。



记忆里的五彩贝壳

你是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更是我成长路上的伙伴。当我还是一个小萌新时,感谢你陪在我的身旁;当我成长为一个少年时,感谢你,我的同行者。

荣耀•责任

在“红领巾,我的光荣与梦想”首届新生入队仪式上,我戴上了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我要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鱼娃爱心铺”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眼光, 爱心义卖上的用“爱心基金”帮助远在四川会理县乐学阳光希望小学的小伙伴们增添冬季活动素材。

三年级的的暑假里,我们结伴来到雨花台,举行了“我做一日小红军,雨花台从军记”的主题活动,在烈士纪念碑下我们诵读了《和平宣言》,勇敢拼搏的精神在我们脸上洋溢,我们一定牢记长征精神,不忘使命。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当嘹亮的歌声响彻大江南北,祖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那一天,我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学海•拾贝

撒一路欢笑,拾一路芬芳,缤纷课程,多元文化,使我在这座彩虹园里茁壮成长!

我们在“以美育美——南京文化创生美术综合课程实践与展示”的市级美术教研活动中,动手体验了编织的乐趣,模仿了提花工和织造工两人配合的操作形式, 充分体会到织造云锦的“寸锦寸金”。

区德育现场会时,我们跟随科学老师探秘《我是怎样出生的》,通过负重体验、图片排序等活动了解人类胚胎的发育过程,感受感受生命的价值。

语文课上,我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学习先人的智慧,在文学的海洋里遨游;品味一篇又一篇美文,我郑重地写下信笺,认真地贴上邮票,给远方的伙伴送去问候。在语文区级教研课堂展示环节中我们以多元、开放的思维和生动、富有创意的语言,充分展示了我们的自信和风采。

数学课上,同伴交流,思维碰撞,一起感受智慧带来的魅力,一起享受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快乐。

英语课上,Daily Talk Show上我们展示着自己的风采Fun English更是让我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英语趣味。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在种植课堂里探寻农作物种植与培育,浇水、施肥、除草,在劳动中感受自己有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你瞧,这是我们在劳技课上制作的大南京雨花石汤圆!那憨憨的小猪汤圆真惹人爱!五颜六色,看起来就很美味!我们还包了汤圆准备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呢!

当成长与自然不期而遇

绿博园、银杏湖、牛首山、南京眼、中山植物园……

在和煦的阳光下,我们与春日共舞,与秋天拥抱,与快乐同行,充分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惬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在参观中学到了知识,在游玩中践行文明礼仪,更在活动中激发了爱国之情。身边处处是风景,生活处处是成长!




我们的高光时刻

科技实验秀,颠覆了我们对于纸的传统认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卢森堡第二欧洲学校的师生代表们来我校进行友好交流访问。小主人的我们,用流利的英语向代表团介绍学校的特色课程,并向他们展示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为两校间的友好交流搭建了桥梁,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温暖、自信和开放。

展现班级风采的运动会,体现“硬实力”的广播操比赛,还有新颖的趣味体育月月赛,是我们最喜欢的。我们在阳光下奔跑、呐喊,卓越、友谊、尊重的青奥精神在绿茵场上绽放!     

延续•传承

迎新年,闹元宵,过端午,中秋庆团圆……每一个重要的节日我们都不曾缺席。

家长讲堂:携手共育

学校重视家校协同育人。定期召开家长会、家长开放日、家校学堂等活动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共同成长!20179月,校“家长讲堂”开讲,每学期2-3次让家长走进课堂,为学生提供各具特色的教育资源。通过全员力量,以关心、理解、鼓励的方式关注每一个,温暖每一个。

二年级时,孩子们迎来了首次家长讲堂。身为“大胡子船长”的吕青澶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画课。课上,“大胡子船长”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走近国画,栩栩如生的小螃蟹在神奇的毛笔下跃然纸上。孩子们也跃跃欲试,画的螃蟹也很灵动!

三年级时,董恒翰妈妈带着孩子们零距离欣赏各种琥珀,了解琥珀的形成过程。生动的图片,直观的琥珀标本,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孩子们走近神秘的琥珀,揭开了琥珀神秘的面纱。董妈还给每一个孩子精心准备了琥珀吊坠呢!感谢董妈,带着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琥珀探秘之旅!

四年级时,经济学博士生导师杨艾葳的爸爸给全体同学带来了《看不见的手与平台经济》一课,他用儿童的视角来讲授经济学,让孩子们懂得团队合作的必要性,以及在合作中的互相尊重。同学们还现场模拟拍卖,玩得不亦乐乎,并在玩中进一步学会了share and respect。同学们思维活跃、积极参与课题讨论并回答问题、善于运用新知识思考现实问题。

五年级时,胡家乐妈妈带来了精彩的植物课堂。通过家乐妈妈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水培植物是一种利用室内的植物无土栽培方式栽培出来的盆栽植物,其核心是将植物根茎固定于定植篮内,并使根系自然散入植物营养液中。这种营养液能代替自然土壤向植物体提供水分、养分、温度等生长因子,使植物能够正常生长并完成其整个生命周期。孩子们在课上经过观察、闻以及触摸的方式进行了更深入地学习。最后孩子们每人还得到了一盆属于自己的小绿植,相信同学们都能照顾好自己的“新朋友”。这节课也让孩子们对于植物,对于自然更多了一颗敬畏之心。


六年级时,王煜琳妈妈化身花艺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手上的各种花材,认识每种花的花语,并讲解了一些插花的注意事项,整个教室弥漫着扑鼻的花香。接着她一边剪裁示范,一边耐心细致地讲解:花枝需要用剪刀斜着剪裁,这样才能那个保证花枝插进花泥后充分吸收水分,让鲜花持久保鲜……孩子们认真听着,细细琢磨着,加上自己的奇思妙想,变幻出一盆盆充满爱意和美丽的花篮。有的粗放洒脱,有的精巧细致,有的犹抱琵琶半遮面……

致•母校

学生说

陈雨泽同学:

六年来,我学到了太多知识,语文的阅读水平大大提升;数学题对我而言从以前的“魔鬼”变成了“游戏”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都得到了发展……我希望毕业季慢点到来,时间,请您慢慢走。

董恒翰同学:

还记得当年爸妈带我到青奥村小学参观,在回去的路上,就一直在想,如果能在这里上小学该有多好!就这样,我如愿地踏入了青奥村小学的校园,开始了我的学习旅途。从一个懵懂孩童,到自信阳光的少年,六年,我成长了!六年,是我记忆里最璀璨的那一颗宝石,在我未来的路上,这颗宝石会一直发光,给我指引方向,让我可以尽情欣赏路上美丽的风景。

刘祖鸣同学:

小学毕业——这将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六年,它是漫长的,又是短暂的。六年,我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我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收获了纯洁的友谊收获了茁壮的成长感恩每一位同学,们陪伴我度过了最美好的六年学习生活,感谢每一位老师,们传授了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友谊珍贵,恩师永恒,这六年将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

王胥钧同学:

光阴似箭,眨眼间六年的时光已经过去了。从一年级隆重的开学仪式到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在这六年里和同学们发生过的点点滴滴我都历历在目。每次的春游、每次的游戏、每次的探讨……在毕业时才感到这些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宝贵。       

第一次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时;

第一次在运动会上上台领奖状;

老师一次又一次帮我辅导学习……

这一次又一次的美好,我都要感谢我的老师,谢谢你们对我的谆谆教导,谢谢你们像妈妈一样爱着我,让我自信、活泼、向上。毕业了,马上就要离开你们,虽然心里有很多很多的依恋与不舍,但是我知道这是我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亲爱的老师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姜钇安同学:

在南外青奥村小学的六年里,我认识了许多友好、有趣的同学和博学、友爱的老师,是他们陪伴着我成长,成为一名善良、自信、好学的少年。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未来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我亲爱的老师们,感谢六年来的谆谆教导与无私关爱,感恩有你们相伴!我可爱的同学们,很开心可以和你们共同成长,一起走过六年珍贵的时光,让我们一起继续启航,迈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吴俊毅同学

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这期间我最舍不得的还是老师和同学。在我出生、长大至今的12年间,有一半的时光是和大家一起度过的。从开学典礼到入队仪式,10岁成长礼再到毕业,都有老师与同学们的日日陪伴。我的生活因此而变得丰富多彩。这六年的美好的记忆将永存在我心里,我真心祝福学校、祝福老师祝福同学们同样也祝福我自己,都有灿烂美好的明天!

蒋星杰同学:

从一年级的懵懂无知,到六年级的即将挥手告别六年或长或短都已被时光带走。感谢所有老师辛勤的付出,我们虽各奔东西,但仍会记得您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不辜负您们的期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徐梓涵同学:

六年的小学生活,就像一条美丽的彩带,编织着生活的美好,记录着成长的奇妙。“入学礼”我心怀激动,脸上洋溢着自豪而又兴奋的笑容。“成长礼”我心怀感恩,脸上挂着感动的泪珠,思绪万千。“毕业礼”我心怀不舍,既希望它快点来,又希望它不要来,心中五味杂陈。这条梦幻的彩带还系有我对老师和同学们满满的爱,谢谢老师们辛勤付出,尤其是我最爱的两王老师。谢谢那些陪我笑过、闹过的同学们,有你们真好!时光流逝的痕迹,是我们成长的足迹!再见,小学!再见老师和同学们!

王煜琳同学:

蓦然回首,好似还可以看到刚步入校园,满眼憧憬的自已。而现在,我已在这个熟悉的校园里,学习生活了六年了。六年里,不论是欢喜的,伤感的,都要成为过去式。校园是我温暖的巢窠,我在这里逐渐丰满羽翼,在知识的天空中飞翔。六年中,老师同学,都在我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六年的回忆,美好而珍贵六年的点滴,铭记于心。

张蕴文同学:

六年的岁月,两千两百多个日日夜夜,当真正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短暂。我的小学生活,灿烂而美好。除了前进,我没有别的方向,除了坚持,我没有别的信念,除了感谢,我没有别的语言。感谢老师们六年的谆谆无悔的教导,感谢衷心祝愿同学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加油吧,未来的初中生们!



孔祥琛同学:

我记得,当我在学习上有了疑惑,或是生活中遇到挫折时,老师的声音总在我耳畔响起,我的疑惑也就迎刃而解,挫折也变成为动力,促使我不断向前,老师们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为我照亮了前行的路,让我不会迷失方向,你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各种做人、做事的道理,我真想一直做你们的学生,在我心目中你永远是我的榜样,我长大后也要成为你们这样的人!

·家长

吴俊毅妈妈:

时光荏苒,从入学第一天扬起笑脸走进校园稚嫩的你,到毕业时背着书包走出校园少年的你,六年间的点点滴滴都留存在爸爸妈妈心里,也将成为你难忘的回忆。六年来,在青奥村小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你收获了知识和友谊,开阔了视野,成长为如今这个自信、温暖的帅小伙。在此,我们也要感谢六年来悉心培养你的各科老师们,没有老师们就没有现在好的你。

姜钇安妈妈:

回首在南外青奥村小学的六年时光里,你已从一个稚嫩的小男孩渐渐成长成为一名敏学善思的少年,所有走过的路,跨过的小沟壑,取得的成绩都是你成长的见证,都将成为你人生中闪闪发光的财富。愿你勤勉、懂理、有胸怀、有情怀,并永远记住南外青奥村小学的校训:做一名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少年!加油吧,少年,与你的同学们一起,迎接新的挑战,成更好的自己!

王胥钧妈妈:

六年前,我们选择了这所学校为孩子童年成长的摇篮和学习知识的殿堂,在这里我的孩子愉快地度过了人生重要的小学阶段。老师们不仅教给孩子们书本上的知识,还教给孩子们做人的道理,老师们兢兢业业,诲人不倦。谢谢各位老师,你们辛苦啦!

小学毕业并不意味着一个结束,其实这是一个人生的新起点,孩子,愿你怀着老师、父母对你的期望,整装待发步入初中的大门。为实现心中的梦想加油,为美好未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吧!




董恒翰爸爸:

这六年的时间,你学到了很多知识,慢慢,你求教的难题,爸妈也未必能轻易解出了;这六年的时间,你认识了很多好朋友;这六年的时间,你也从一个小男孩,逐渐成长为一个少年,有时候,你思考问题的角度和深度,连大人也感到惊讶。这一切的变化,当然都离不开母校老师的培养。有人说,人最重要的知识,都是在幼儿园和小学里学到的,比如基本的价值观。爸妈也相信,在青奥村的这段旅程,不但是你人生一段快乐的回忆,也为你的将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加油吧,小小少年,精彩而美好的未来,在等你去体验。

孔祥琛爸爸:

时光飞逝,一转眼你要毕业了。美丽的校园、可爱的同学们、熟悉的老师们……转眼将成为美好的记忆。 
孩子,你第一次在我们欣慰期盼的目光中迈进青奥村小学校园时的情景仿佛就在昨日。六年的光景,我们陪伴着你一起走过。你走过的每一天,我们历历在目。你取得的点滴进步,我们都备受鼓舞......
在这里,我也要向南外青奥村的老师表示感谢!六年前我们选择了南外青奥村作为孩子们童年成长的摇篮,在这里我们的孩子们度过了人生重要的启蒙阶段,南外青奥村的老师们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热爱关心孩子。在老师们辛勤的培养下,我们的孩子变得自信、变得优秀
谢谢你们!

徐梓涵妈妈:

时光就像一辆列车,快速奔跑着,而却又永不返航!在这辆列车中,你的点点滴滴仿佛就在那昨天,首站的“入学礼”充满了期盼与希望;第二站的“成长礼”充满了欢乐和感动即将到达的终点站“毕业礼”是即将告别小学生活的莘莘学子最留恋的一段时光,是老师们又一个丰收的季节,是每个家长热忱关注的一个转折时刻。列车即将到站,你也将踏入新的征程,看到你一天天长大,妈妈心中充满骄傲和欣慰!昨天已将过去,今天一定要努力,明天梦想就会开花结果。加油!

张蕴文妈妈:

六年时间仿佛在不经意之间流过,青奥村小学是放飞梦想的地方,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们日日陪伴孩子成长的每一步!六年来,从稚气未脱成长为青少年,对生活,愿你充满希望;对未来,愿你抱有理想。正是理想和希望的双桨,激励着你启航!理想的琴,需拨动奋斗的琴弦,才能出人生美妙动听的音乐。愿您用今天的收获勇敢接受明天的挑战!

赵喆爸爸

转眼间你即将迎来另一个崭新的人生阶段,作为家长我们见证了你一点一滴的成长,希望你能带着一颗求知的心继续前进。童年很短,未来很长,爸爸妈妈愿你健康快乐成长,希望你能永远自信知努力敢拼搏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王煜琳爸爸:

亲爱的煜琳,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六年中,你成长的点点滴滴都在爸爸妈妈眼中,我们见证了你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第一次成为中队长戴上二道杠,第一次成为大队委戴上三道杠,第一次拿起话筒主持活动,第一次走上领奖台……六年来,你保持热情和阳光,对世界充满好奇;保持正直和善良,对世界充满爱……
  
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希望你能保持初心,拥有激情,不断前行!

胡家乐妈妈:

家乐你是一个令父母欣慰,令老师骄傲的孩子,你的歌声经常带给别人欢乐,这是你的魅力,也是的闪光点你热爱阅读,你常常把你看的书中的精彩情节绘声绘色地讲给我和爸爸听让我们领略到你不凡的才气,可爱的小伙,愿你永远平安喜乐,赤诚善良。

张一凡妈妈:

六年小学生活,眨眼间走到了尽头。在你身上,发生了看得见的变化:你由稚嫩孩童长成翩翩少年,你学习到了好多的知识和技能,你养成了负责守时爱读书的好习惯……毕业临近,爸爸妈妈有很多感谢的话要说:感谢学校,优美的校园滋养着你国学、外教课等多彩的课程让你快乐中英文演讲、钢琴角、问吧墙特色活动开拓了你的视野感谢老师们,温暖有力的关爱、指引着你的成长;也感谢同伴们,欢声笑语伴随着你在校的每一天。新的征程,从这里出发起航,努力拼搏,一路前行。

李观颐妈妈:

时光匆匆,你已经12岁了!从那个曾经害羞的小姑娘成为了一个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女孩。在小学的生涯中,你收获了知识、认识了小伙伴们,知道对亲人、师友、社会怀着感恩之心。妈妈相信,你已经为中学的学习做好了准备,你会自我激励,在学习中去感受快乐,从竞争中体悟欢愉。相信你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在人生道路上前行,并征服一个个艰难险阻。希望未来的Alice越来越好,在追求梦想的旅途上不忘感恩所有给予你爱与帮助的每一个人!


班主任说:

晶晶老师: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回想和你们一起奋斗的每一天都是闪闪发光、值得纪念的日子。

因为莫名的缘分,我们相遇、相伴。

《小王子》里写道:“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她身上的毛虫是我除灭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我想对你们说:“你们也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希望你们都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向阳而生,追光不止。愿: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

英语王老师: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能永远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愿你们勇往直前,拥抱未来。Remember, everything will be OK in the end. If it's not OK, it's not the end.

音乐张老师: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六年的成长,六年的收获,六年的青春,组成了一曲慷慨激昂的交响,校园“音”你们而精彩。祝福可爱的你们心向朝阳,光明坦荡,保持热爱,奔赴未来!

科学王老师:

六年光景,展望起来很长,涌动着蓬勃希望;花样年华,回忆起来很短,充盈着美好时光。暮然回首,青奥园里:赛场上的汗水,教室里的读书声,外出活动时的欢歌笑语,这些都历历在目。转眼毕业的钟声敲响,你我就要分别,此时的心情不知如何表达,唯有发出心底的祝愿,愿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