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我校开展地震紧急避险及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57

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掌握师生紧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512日,南外青奥村小学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安全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教职工学习了地震灾害来临时自救自护正确的逃生动作、技巧等防灾减灾知识和疏散时的路线图及流程。

班主作利用班会时间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让同学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练习疏散时的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

下午330分,校园响起了急骤的防空警报声,同学们迅速手持书包或书本遮住头部,躲避在课桌下或墙角处。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各安全点老师迅速到位指挥疏散,教育小组老师组织学生按规定路线有序、快速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集结。班主任迅速清点、报告人数,并及时上报。

朱书记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肯定,指出此次演练质量有明显的提升,经过线路的优化,速度上有了大幅提高。教育同学们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每位学生只有学会自救互救知识,练好防灾减灾的本领,当灾害真的来临时,才不会恐慌,才不会措手不及,才能够拯救自己,拯救身边的人。希望每一个人一生平安、幸福!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今后的演练中,南外青奥小学将进一步优化、改进疏散演练方案和措施,增强师生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师生逃生自救技能技巧,强化生命教育,将学校安全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