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 叮 叮铃……2016-2022次幸福号列车即将到站 致我们的六(4)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57

这是开往幸福成长的列车,满载着温暖、开放、自信,自20169月通往20226月,我们即将到达终点站,让我们一起回望沿途的风景,让记忆在精彩处停留。

第一站:相遇


第二站:成长


第三站:奋进

第四站:勇敢

第五站:自信

第六站:自强

成长·校园

这里,我们驻足欣赏,

那里,我们奋斗拼搏;

这里,我们追逐嬉戏,

那里,我们勤学苦读……


 “善行无辙迹,善言无瑕滴。”善行、行善如冬日阳光,温暖着我们。“吾日三省吾身”,我们在飞檐流阁的顾省亭驻足环顾,找寻细节处的点点滴滴,反省自己的所思所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在砳砳运动场上挥洒拼搏的汗水,“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是我们的共同理想,我们在参与、互动、共享氛围中快乐地成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我们乘着春日的阳光,在天爱园里开启了种植课程实践活动。我们分工合作,培土、栽种、浇水,探究植物的生长奥秘,体验劳动的快乐。美丽的蓝雪花、郁郁葱葱的薄荷、火红的小辣椒……让人目不暇接

荀子说:“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来,我们一起读书吧!我们在图书馆里品鉴风雅,博览古今,撷四海之书香,揽五洲之卷帙。

童眼·童心



生活处处皆学问。论文报告会研究的内容遍布各个领域,有的对科学问题实行探索,有的对数学问题进行思考,有的对生物问题产生兴趣,有的对环保问题投入关注。我们带着“?”走向生活,解锁身边的奥秘,又带着新的“?”和伙伴们一起前行在研究的路上!



我们一起快乐出发,与春共舞,与秋拥抱,与乐同行,在游玩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将“八礼”落实于行动中。

责任·担当

竖起右拳,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此刻的我们下定决心: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不断进取,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们一起参加雏鹰假日小队活动,一起见证新发展、学习新科学,用自己的方式,亲身去感受南京这座城市的时代变迁,从而更加尊重历史,热爱这座城市,也更加珍惜如今幸福的生活。


疫情期间,队员们在线上通过语音、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爱与感谢。


成长看得见

六年的时光一晃而过,从我们第一天迈入青奥园,第一次在校园就餐,第一次和伙伴合作……到如今成长为翩翩少年,留下了满满的回忆。同学的欢声笑语、老师的谆谆教诲、家长的声声叮咛,仿佛还没走远……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同学们将会扬帆起航,驶向成功的彼岸,一起畅游,一起逐梦!


一座温暖的学校,一群温暖的人。在青奥园,每个人都被“看见”,每个人都得到温暖与尊重,每个生命都绽放出独特而又自信的光芒,亦会如自带发光体的小太阳传播着温暖。童年的我们就这样共同静享教育的美好,成长为自己期许的模样。

·母校


钱晋:

从六年前的第一声问好,到六年后的最后一句再见,短短六年,如白驹过隙,凝聚了我们多少的记忆?从六年前稚气未脱的孩童,到六年后意气风发的少年,承载了多少次成长瞬间?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您的每一次教导,都化成了我成长路上的明灯,让我完成从无知到成熟的蜕变;感谢同学,有你们的陪伴,我度过了最快乐的日子。让我们珍惜剩下不多的美好时光吧!让我们坦然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吧!即使分别,友谊的小船还将驶向它向往的汪洋大海。同学们,我们彼岸再见!

蔡卓成:

我们带着紧张和好奇相遇在爽朗的金秋时节,老师笑容可掬,处处给我们耐心的指引。如今,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是我们的天地。

教室里,我们读书学习;图书馆里,阅读多么有趣;体育场里,我们挥汗如雨;操场上,可记得我们的小秘密。四季轮回中,我们笑过、哭过,争吵过、和解过,我们互相帮助又时常你追我赶……此刻这一切,都已化为嘴角的浅笑和心中的不舍。

感谢老师们的关怀和谆谆教诲,感谢同学间纯真的情谊,我将带着这一切美好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唐颢宸:

六年前我还是个满怀憧憬的小朋友,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进校园。转眼间,就要告别小学这段难忘的时光了。忘不了操场上欢快的笑声,忘不了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忘不了各科老师对我的辛勤付出……这些都将永远珍藏在我心底。

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不会忘了有一个集体叫六(4)班,谢谢你母校,有着这样一群小伙伴,伴着我一起成长,一起度过年少无知的时光。

纪妍冰:

在这个难忘美好的夏季,我们毕业了。怀着对母校、老师们、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之情,我想对他们说,你看那枝头摇曳的阳光,你看那溪水流淌的清凉,你看那风儿舞蹈的欢畅,你看那冬雪孕育的希望……青春荏苒,岁月如梭,最美好的依然是你们,还有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时光。

王超尘:

时光飞逝,六年的小学生活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感谢母校为我们创造美丽的校园和愉快的学习氛围,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家长六年如一日的陪伴。在青奥园,我收获了许多知识,结交许多朋友,学会了成长……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祝老师工作顺利。

陈竑琨: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眨眼间就来到了毕业季,我的内心有很多不舍。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依然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很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也很怀念曾经一起和好伙伴学习娱乐的场景。不知不觉我们一起度过了六个儿童节,这六年的小学生活就像一本书,它们会永远的珍藏在我的记忆里。


伍玥:

六年春秋转瞬即逝,我们到了要分离的时候。忆起往昔大家度过的岁月,不禁感慨万分!一年级初相遇,有的同学坐在椅子上泰然自若;有的同学拉着旁边的人天南地北地聊;还有同学抱着爸妈哭得“涕泪满衣裳”……现如今我们已经步入青春期,站在了通往未来的道路上,也学会了用中国灵魂、世界胸怀去待人接物。在未来,我们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教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刘羽彤:

六年前,妈妈牵着我的手走进校门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而今,我也即将毕业,要离开这个美丽的校园。还记得老师每天校门口的那句“同学早”和我们放学时的那一句“老师再见”;还记得同学们第一次一起包汤圆时,教室里欢声笑语的样子;还记得取得进步时老师鼓励的眼神……校园里的石榴树伴随着我们成长,鲜花一年比一年开得更欢。光阴如梭,我们即将毕业,向着下一个目标前进,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母校带给我们的快乐。


佘政吉: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重回首,去时年,那时的我们初次相见,懵懵懂懂,莽莽撞撞,像一只唧唧喳喳、无忧无虑的小鸟,彼此追逐,嬉笑打闹。转眼,光阴似箭,六年时光,一晃而过,我们从懵懂孩童长成青春少年,意气风发,在这美好的光阴里我们如海浪一般,来了又来,去了又去,发生的一切像海水一样退回记忆深处,与老师朝久相伴的学习生活历历在目,我们也如礁石经过海浪的打磨一般,变得更加耀眼,闪闪发光。

此刻的分别我们些许有“潇潇雨歇”的惆怅,心有不舍,此番归去是为了更好的相逢。愿我们在追梦的路上“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携手并进,归来时,仍是少年。

曾子茹:

翻开记忆的相片,看到一年级呆萌呆萌的自己,看到同学们可爱的模样,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是对六年间质的变化的惊叹,是对时光流逝的感慨,还是对那些人、那些事的恋恋不舍?也许,都是。在南外青奥村小学的六年,对我来说,有欢笑,有泪水,有骄傲,有失落,是有血有肉,丰富多彩的灿烂时光,是真真切切,难以忘却的美好回忆。感谢六年来陪伴在我身边、给我鼓励和爱的老师、同学,内心有你们,我将不会胆怯,不会退缩,笃定前行,迎接全新的中学生活!

蒋沁知:

时光匆匆,六年的时光转眼间就过去了。一年级一晃眼变成了六年级;稚嫩孩童变成了翩翩少年;“你好”眨眼间成了“再见”……美好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即将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告别朝夕相伴的同学,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学生活,一起向未来!

湛瀚博:

小学的时光快乐而充实。虽叹时光匆匆,又盼长大向前冲。已经13岁的我,懂得了亲情的温暖,友情的珍贵,能与大家分享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知道感谢大自然的恩赐,知道对亲人、师友、社会怀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们的一路同行!


贲梓涵:

仍记得,开学典礼上的我们懵懵懂懂;运动会上的我们挥洒汗水;辩论会上的我们滔滔不绝;元旦活动上的我们有说有笑……这些回忆都让我回味无穷。它们将化为美好的记忆,珍藏在我心中。缘分让我们相遇,又让我们分别,还有一个多月,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也许多年以后,我们擦肩而过,会突然想起曾经的你。

我们不说再见,因为还会遇见。

父母言

蒋沁知爸爸:

时光如梭,岁月不居。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回首走过的六年,心中洋溢着无限的感慨、感动、感恩。感慨于岁月的匆匆,世界的变迁。“上学乐、乐上学”的开学典礼依稀就在眼前,而今孩子思想的步伐已然超越了我们的脚步;感动于你的坚持与成长,学习成就梦想,知识点亮未来,小手拉大手,在老师的教导下,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思考、奋力躬行,用小小的身躯去创造大大的未来,不负新时代的呼唤;感恩于学校用心、用情、用智的培养,在“中国灵魂,世界胸怀”办学理念的指引下,更加自信、更加温暖已然内化为孩子的生命力,成为照亮未来的阳光。

感念过去,期待未来!筑梦、奋斗,让我们携手一起在青春的跑道上奋勇前行,奔向更加灿烂美好的年华。

钱晋爸爸:

六年前,我们携手走进青奥园。寒来暑往、春华秋实,感谢老师们培养你勤于学习、乐于学习的习惯;锻炼你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品格。“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希望你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让青春在拼搏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程于宴爸爸:

清楚地记得入学的那天,我们牵着你的小手跨过了象征入学的仪门,并将我们的期望写成了一封信,投给了未来的你。转眼间当时的未来已经就要到来,回首六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你的成长,当初的稚嫩渐渐褪去,而今的你,已经是一个亭亭玉立、勤思好学、自信阳光的少年,感谢一路上帮助你成长的老师与同学,更要谢谢一路上坚持不懈、向阳而生的自己,虽然我不能清楚地记得当初那封信的内容,但我相信现在的你,就是当时我们想要看到的样子。


蔡卓成妈妈:

每每清晨,见你奔向校园的背影,心中总会涌上一阵感动。“上学乐,乐上学”。整洁优美的环境,温暖包容的氛围,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蔼可亲的老师……让青奥村的校园充满活力与魅力,更让你爱上了上学,爱上了这里。

转眼六年,那个小小的背影长大了。而毕业季,也在不经意间飞奔到了眼前。你开始珍藏回忆,把点点滴滴写进同学录里;你竟开始羡慕一二年级,因为他们的毕业遥遥无期。很欣慰,大大咧咧的你开始懂得珍惜……

孩子,“人生何处不相逢”,分别只是为了将来以更好的姿态相遇。新的人生旅途中,一定会有更多惊喜。愿你们勇敢地把梦想追寻!祝福你们和母校,明天会更好!

赵梓杰妈妈:

在这六年的时光里,我欣慰地看到你一步步成长。这段时光对于你来说是值得铭记一生的:你原本懵懵懂懂,如今学到了那么多知识和道理。面对困难,变得勇于挑战;面对帮助,开始懂得感恩;面对友情,学会尝试分享……这离不开老师和学校的悉心培育,正是因为有老师们引领探索知识,指导与人相处,你才能一路披荆斩棘,度过这充实的六年学习生涯。

我为你这六年来的成长感到骄傲。希望你可以在未来的学习生涯里,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保持善良与真诚,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坚强面对。


丁钰轩妈妈:

三年级带着庆幸与焦虑来到了青奥村小学,一切从头开始,心中忐忑:能否适应新环境?能否融入新班级?能否跟上新学业?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给出的令人开心的答案:融洽的班级氛围让你感受到同学间的关爱;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让你多元发展;和蔼可亲的老师,既关注你的学业,又关心你的身心健康。

感恩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老师为我们即将结束小学生活的规划!能做青奥村小学的毕业生和家长真幸福!

王鑫雨妈妈:

书声朗朗,绿草芳芳,南外青奥村小学,放飞梦想。回首在这里的六年小学时光,你已从稚嫩的孩童成长为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这六年里,你不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拓新思维,结交新朋友……未来的路还很长,充满了无数的未知和挑战,愿你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脚下有诗和远方!


李玥妈妈: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这六年的时间里,在老师们的辛勤教育下,在周围同学们的帮助下,在所有爱你的亲人和朋友们的关注下,你由一个童真孩提变成了一位懂事、善良、有爱心的大姑娘。作为你的爸爸妈妈,我们为你的努力和付出感到骄傲,在此深深感谢南外青奥村小学和老师们对你的教育和关怀。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你将来可以飞的更高、更远!“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路上风光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伍玥妈妈:

回想起六年前的那个秋天,妈妈牵着你稚嫩的小手,走进了陌生又美丽的校园。你的小脸蛋上挂着一丝期待和腼腆,妈妈的内心有着些许感慨和期盼。

六年的小学生涯,在敬爱的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在亲爱的同学们的互爱互助中,你体会到了努力的意义、感受到了人生丰富多彩的风景线。今天,爸爸妈妈和你一样,都要衷心地感谢你的老师们!感谢老师们的日日陪伴,把知识、美好和希望播种在大家的心间;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把关怀、温暖和爱无私地奉献给大家!同时,我们也要真诚地感谢你的同学们!感谢彼此共同奋进,挥洒汗水,留下欢声笑语!

接下来的金秋,是你学习生涯的另一个阶段,愿你能真正明白努力和自律的重要性。“黎明即起,孜孜为善”,望你不辜负每一寸时光。


陈竑琨爸爸说:

转眼间,你要毕业了。你刚踏入青奥村小学的场景仿佛就在昨日。美丽的校园、宽敞的教室、友爱的同学、熟悉的老师……都将成为你美好的记忆。这六年里,你从一个稚嫩的孩童蜕变成一个阳光帅气的少年,我们感到欣慰,你的点点滴滴的进步,我们都为你感到自豪和骄傲!

袁子皓妈妈:

人生就像一列火车,每一站都会有人上车,有人下车。你要感恩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六年来与你相伴,你也要学会道别,学会和你的小学生活告别,小小少年,不要感伤,你要带着六年来沉甸甸的收获,带着这么多的美好回忆,心怀感恩,充满自信的去迎接你人生中下一个新的旅程。

纪妍冰妈妈:

昔日里懵懂、乖巧的小萌娃,已经成长为勇敢、自信、进取、富有爱心的少年。作为家长,我们的心中饱含着对老师的深深感激,欣喜中渗透着对你这六年来的快乐时光的不舍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涯的期望。你12岁啦,有梦想,有计划,有进取心,希望你的中学生活更自信,更积极,更上一层楼。

湛瀚博爸爸:

希望你能在学习中感受快乐,从竞争中体悟欢愉。一步一个脚印地在人生道路上前行,征服一个个艰难险阻,把握好自己精彩的人生。

未来皆可期

班主任邵老师:

和你们相处的日子里,老师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见证你们的蜕变与成长。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能永保初心、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希望你们人生的底色永远温暖明亮。不管你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还是寻常巷陌,愿你们永远勇敢、幸福、乐观!

数学吴老师:

梦有多远人生就有多远。新的征程,愿你扬起信念的帆,载着希望的梦,驶向理想的彼岸!

英语Avery老师:

向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独且漫长,但努力过后都是晴朗。每一次的结束与离别也是一次整装待发的重新开始。愿你以马不停蹄的姿态迎接未来,带着远方的期待前行。

美术大黎老师:

这一路,看着你们从最纯净的三原色已然成长为五光十色的少年。未来的画卷即将向你们徐徐展开,你的世界又将加入什么样的色彩呢?愿你们用梦想的画笔勾勒出浓墨重彩的生活,用勤奋与力量绘制属于你们的精彩人生!

信息汪老师:

同学们,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其中有太多的美好,太多的回忆在你们心中珍藏。希望你们能继续为自己心中的梦想而不断耕耘,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