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润童年 携手向未来】我校第五届读书节闭幕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69

四月,我们伴着和煦的春风走进了书海,在书海中尽情地遨游。历经一个月的“经典润童年,携手向未来”读书节活动,让我们收获了太多的幸福与快乐,书香伴我们成长,书香助我们成就梦想。



春天的诗会

春风一抚即复苏,在这花事鼎盛、如诗如画的春光里,青奥娃们循着花香,赴一场春天的诗会。

一首诗一片景,春日童谣创新意。一至三年级的小朋友们发挥奇思妙想,为春天献上了自己创编的儿歌,还配上了美美的画,孩子们的想象停留在诗画之中。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古诗在歌舞中“动”了起来,随着旋律和舞姿流淌进孩子们心中。瞧,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用灿烂的笑容,灵动的舞姿演绎着春天的美好!

五月,流光溢彩,五彩缤纷;五月,田畴如画,令人陶醉。四年级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书写了一首首劳动者赞歌,表达了对劳动者的赞美。








阅读,荡起心海的涟漪;阅读,吟唱夏日的美丽;阅读,纷飞童年的记忆。六年级的孩子们写下了一首首诗歌,关乎毕业,关乎青春,关乎奋进,关乎梦想……在阅读中,在静思里,在创作中,孩子们与文本对话,与时代对话,与心灵对话,获益良多。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春天诗会以热爱之名赓续文化之薪火,承载着学生们的理想与远方。

同读一本书


读书是快乐的,读书是幸福的。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读书节期间,我校将南京市“同读一本书”主题活动延续到了线下,全校同学同读《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这是被誉为“梦幻大王”董宏猷的代表作。这本书讲述了从四岁到十五岁不同年龄不同的梦,这些梦有甜美的、有梦幻的、有神奇的、有悲伤的、有渴望的……每一个梦都绚丽多彩,令人难忘。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一起阅读,一起分享,一张张精美的读书小报,展示了他们的读书收获。





书中有梦,我们南外青奥村的学子亦有梦。四年级的学生代表用诗歌表达赤诚的中国心。

五年级的学生代表用《中国梦》剧本表演诠释了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路上的追梦人。

读书节虽然结束了,但是读书不会结束。我们相信“经典润童年,携手向未来”这个主题已经深入人心。希望同学们的生活以书为伴,让书香飘满美丽的校园,让书香伴着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