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成长为导向—探索更有实效的班级管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17

825我校以“以学生成长为导向探索更有实效的班级管理”为主题的暑期班级管理专题培训在校图书馆展开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班主任教师提升班级管理能力增强职业素养在新学年到来之际充分为班主任教师的班级管理工作赋能

校外专家讲座

学校邀请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优秀班主任陈蓓老师为全校班主任带来以学生成长为导向探索更有实效的班级管理讲座陈蓓老师以自己40年班主任老师经验为落脚点从“明确育人目标”、“浸润班级文化”、“精当活动设计”、“平等师生对话”、“和谐家校关系”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引导各位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再思考老师分享了一本记录她与学生故事的书我们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对学生的爱用心耐心

讲座最后蒋校长从我校办学实际出发,分享了自己听完陈蓓老师讲座的感悟,并为陈蓓老师颁发证书。

校内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我校的三位老师也从不同方面为各位班主任老师做分享。

王晶晶老师分享了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坐在一起聊天、谈心的经验,她说:“我们班主任老师要乐学生之乐,忧学生之忧,才能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她也和班主任们分享了在班级中建立的激励机制和收效。她通过小组评比和个人奖励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不仅有自我意识,还培养了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小组合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袁洋老师以《水手长,接替我!》为题,以一个有趣的故事为背景,从学生家长文化三个方面谈班主任交接班时注意点,他提出,在交接班时,新班主任与前班主任要充分对接,确保新班主任充分了解班级,利用开学第一周平稳过渡。

赵蕾老师从与学生有爱相处和与家长同向而行两个角度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她认为,班主任老师对于学生而言先是“慈母”,再是“严师”,也希望成为学生心中的“偶像”。同时在工作中做到严而不苛刻、慈而不溺爱、宽而有限度、引而有高度,才能赢得家长信任,教育教学与家长同行。

2022年,是新课改实施第三个十年的开局之年,是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再次修订颁布实施之年,更是实施“双减”、推进“双减”、优化“双减”的深化之年。这场干货满满的专题培训让班主们受益匪浅,相信他们会将学到的方法与理念实践在今后的班级管理中,形成最美的教育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