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教师节,清风拂校园】——南外青奥村小学教师节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223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这个收获的金秋时节,伴随着新学年的开启,教师节、中秋节接踵而至。值此“双节”来临之际,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向全体教师、家长和同学们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积极向上、温馨廉洁的“双节”!

亲爱的老师们,做孩子的榜样,以真爱呵护、教育孩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牢记“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承诺,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倾心奉献,以博大的爱心和强烈的责任心去温暖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每一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

可爱的同学们,教师节的礼,不在于礼物,而在于尊师重道的态度。请以温馨祝福取代鲜花礼品,以低碳、环保、节俭的形式,以自己的进步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其实同学们的一句问候、一张笑脸、一次进步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尊敬的家长们,我们希望您以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榜样,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关心、理解、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工作,不以鲜花、礼物等任何形式馈赠老师或宴请老师。希望您继续理解、支持,欢迎监督,通过家校携手共同努力,维护健康的师生关系,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清廉之风。

请您相信,我们会全心全意地呵护每一位孩子,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孩子,用真心真情、用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博大情怀,助力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自一线老师的节日期盼

尊重

不仅仅尊重我们每一个个体,并且尊重我们职业的专业性,我们深知每一位孩子的背后都饱含着整个家庭的期盼,我们将竭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最有爱和最专业的教育。

理 解

送“礼”不如送“理”。教师也是普通人,也有喜怒哀乐的时候,也有做得不完美的时候,请多一份理解,多一点换位思考与体谅。

共担

学校和家庭是儿童教育天然的合作者,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请与我们一起并肩而行,一起加入教育的同盟军,互相信任,相互扶持。教育的路上,我们合力共为,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

沟通

遇到疑惑或是不如意的事,需要以合适的方式表达。让我们相互理解,及时沟通,没有什么是心平气和的沟通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心平气和地沟通一次。

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关爱学生”是我们永恒的时代主题,“立德树人”是我们不变的教育初心,“廉洁从教”是我们郑重的师德承诺。让我们勤俭节约,绿色过节;让我们尊师重教,崇廉敬洁;让我们心手相牵,和谐同行!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

春华秋实,金桂沁香

老师,您辛苦了!

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