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 同心共育】家长讲堂开讲啦(一、二年级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44

31日,春暖花开,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家长讲堂”开课啦!

今天是家长们进入班级课堂做老师的日子,扬起的笑脸、和煦的春风、站在讲台的家长,共同组成了一道南外青奥村小学美丽的风景线!

一年级

一(1)班

一(1)班何一白妈妈带着孩子们认识了“X”射线,观察了许多片子。本节课,孩子们知道了吞食异物后该如何处理,以及不当的读写姿势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小朋友们化身为“小小医生”,热烈地讨论着。相信通过这节课的学习,会有更多的孩子对医学产生兴趣。

一(2)班

一(2)班徐牧之妈妈给孩子们分享了法律方面的知识。牧之妈妈先问孩子们法庭是什么,然后通过一段案件审理的视频向他们介绍了法庭上成员的构成,以及大陆法系和欧美法系的不同。最后让他们来模拟法庭,孩子们更是兴趣高涨,积极参与。




一(3)班

一(3)班刘白妈妈围绕春天和植树节的主题,给孩子们带来了《我植树,我快乐》精彩一课,不仅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植物节的起源、植物对于环境的重要作用,还开展了有趣的植物标本手工制作活动。孩子们兴致盎然,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诉说着对知识的渴求,一双双灵巧的双手一起把春天留住。

一(4)班

一(4)的马昊然爸爸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世界建筑的发展史,又带着小朋友们着重了解中国古建筑的结构和样式。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期间不断举手提问。小朋友们不仅欣赏了优美的中国古代建筑,也收获了知识和快乐。

一(5)班

一(5)班吴晨瑜小姨给孩子们带来了《开启税收文化之门》一课,课堂上孩子们“穿越”历史长河,学习到了很多税收知识,一起探秘了文物背后的税史文化。接着孩子们云参观博物馆了解了更多的税收知识。课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主动询问任有关税收的知识,收获满满!

二年级

二(1)班

二(1)班的金子芮爸爸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人类从自然界中发现电到生产电、利用电、电能向清洁低碳高效转型的发展历程,以及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知识。最后他还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一个电学类的科学实验玩具盲盒,培养同学们动手和思考能力。

二(2)班

二(2)班张芧彤妈妈给同学们开设了一节中医知识小课堂,介绍了身体里的经络,带着同学们一起号脉;展示了中药药材,并请同学们亲手尝试研磨药材;给同学们奖励了中医小香囊,说明了香囊的作用,同学们很喜欢家长朋友带来的课堂。

二(3)班

二(3)班殷承墨爸爸为孩子们带来了《道路与梦想》一课。这节课让孩子们明确自己的梦想,树立了远大的志向。承墨爸爸也通过分享自己在云南山区的工作时的所见所感,让孩子们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学习条件是多么的优越,让他们懂得了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奋发向上!

二(4)班

二(4)班胡梓萱妈妈教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小收纳家”。孩子们跟着梓萱妈妈分别从书房、卧室、厨房三个生活区域,学习了如何归纳整理家里的物品,还认识了一些收纳神器,相信孩子们一定有所收获,期待孩子们可以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在家里运用起来。

二(5)班

二(5)班邹宛廷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了《少年足球》一课。课程中给孩子们介绍了足球比赛的常用语、著名的足球运动员梅西和C罗、世界杯的发展史.....孩子们兴致高昂,在足球的知识里遨游。通过此课,邹爸爸希望同学们鼓励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成为一名更加开朗,更加阳光,拥有优良的身体素质,良好品质意志的中国好少年!

二(6)班

二(6)冯思铭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了解世界货币》一课。她通过实物讲解的方式,生动、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货币、货币上的信息和货币发展史。孩子们知道了羊和贝壳也能买东西,看到那么多钱币的样子和版本,让孩子们扩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家长们走进课堂,走近孩子们,为学生们提供了各具特色的教育资源,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也激活了孩子们的思维。再一次衷心感谢各位家长智慧的付出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