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 同心共育】家长讲堂开讲啦(三、四年级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42

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为实现家校教育的互相助力,我校邀请家长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家长讲堂”。

三年级

三(1)班

三(1)班张嘉怡妈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一课——《小小理财家——少儿财商》。张妈妈亲切地与孩子们交流,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财富,财富的种类和如何创造财富。同学们热情积极地与张嘉怡妈妈互动,在一次次猜测问答中了解了关于货币的知识。

三(2)班

三(2)杨舜予妈妈带着同学们了解了做蛋糕的流程,并让他们参与其中。同学们品尝到亲手装饰的纸杯蛋糕,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这堂活力课程的滋味都是香甜美味的。“烘”享美味,“焙”感幸福!

三(3)班

三(3)班于天翊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了《神秘的大脑》一课。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大脑的位置、样子以及大脑的作用,还了解了大脑中隐藏的20个鲜为人知的秘密。课堂上,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这堂课不仅让孩子们更了解大脑,也让他们学会了科学用脑!

三(4)班

三(4)班林郭涵妈妈给孩子们带来《货币知识启蒙》一课,这节课上,孩子们知道了货币的发展历程,还认识了世界各地的货币:港币、美元、欧元、加元、瑞士法郎……互动时间,林妈妈问孩子们都是如何管理压岁钱的,大家积极表达,有的说报兴趣班,有的说存起来,有的说自己有支配权等等。是啊,如何管理最好呢?可以选择储蓄、消费和投资,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三(5)班

三(5)班季紫涵妈妈带着孩子们一起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美丽神秘的琥珀世界。通过季妈妈绘声绘色的描述,孩子们了解了琥珀的种类、形成过程和价值。季妈妈还带来了各种不同的琥珀,让孩子们观察、触摸和闻气味,让他们更近距离地感受琥珀之美。

三(6)班

三(6)中队陈梓宸的妈妈给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的语言艺术》一课。作为电视台的幕后工作者,她给孩子们讲述了动画片和各类节目台前幕后的故事,带领同学们做口部操、练主持人基本功,孩子们也积极挑战有难度的绕口令,踊跃参加配音任务的挑战。

三(7)班

三(7)班李观复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了《联合国是个什么国》一课。带领孩子们走向更大的世界,了解联合国的由来、组成和作用。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认同感,让孩子们感受到世界的不同,启发孩子们去探索世界的兴趣。

四年级

四(1)班

四(1)班的陶子爸爸为孩子们介绍了一场与南京城历史发展有关的沉浸式戏剧表演——《南京喜事》,并特邀了戏剧表演人员与孩子们即兴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快乐不停,孩子们听得认真,玩得投入,在学习之余得到了身心的放松。

四(2)班

四(2)班徐康博妈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题为《真正的动画片》的家长课堂。“动画世界探险”、“分类大行动”、“动画背后的故事”、“欣赏一下”,徐妈妈分四个版块讲解了动画的概念、分类和制作过程,并进行了动画制作展示。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兴趣盎然!

四(3)班

四(3)班余承奇小姨亲切温暖,为大家带来了一趟妙趣横生的色彩感知课。她贴心地为班上每个孩子准备了蜡笔,带领小朋友在色彩的世界尽情遨游。“你脑海里的美景是什么颜色?”“如果用颜色绘出你今天的心情,你会选什么颜色呢?”不一会儿,每个小朋友手中的白纸涂满了意义非凡的缤纷色块。每个孩子都有一双爱发现的眼睛,每个孩子都有一双灵巧的小手,每个孩子都有一颗纯真善良的童心,艺术给了我们发现美的机会。

四(4)班

四(4)班杜依依爸爸是一位优秀的视频工程师,参与过非常多电视以及电视剧的视频制作工作。今天他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关于电影的故事。从启发孩子们思考制作一部电影需要有哪些工种入手,带领他们进入电影的世界。

四(5)班

四(5)班陈梓彤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小学生安全知识讲座,用真实生动的案例从消防安全、校园危险情况、校园欺凌的问题处理等方面指导孩子们在遇到这样的问题时该如何处理。让孩子们提升了安全防护的意识,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

四(6)班

碧玉团圆满屉香,素舂柔艾捣砧忙。忽然指动先春思,一去江南未乞尝。四(6)班吴桐妈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特别有意义的家长课堂。经过她的讲解和演示,同学们知道了吃青团的寓意,了解了青团的做法。大家动手动脑,还品尝了美食,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最真挚的笑容。

四(7)班

四(7)班吴家祺爸爸带来一节主题为《探索芯片的奥秘》的家长讲堂。他通过介绍芯片是什么、芯片的应用、芯片的历史以及芯片的设计制造工艺,让小朋友们了解芯片、电子管、晶体管、晶圆等一些基础概念,激发小朋友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浓厚兴趣,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打下坚实基础。

四(8)班

四(8)班邹梓萱爸爸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节《插花的艺术》。这节插花课程不仅让同学们在创作中体会自然之美,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色彩搭配能力和动手能力。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

家长讲堂为孩子们在课本以外的领域打开了一扇了解社会和生活的窗口,开阔了学生们的演技,呈现了更加广博和多元的知识世界。愿家长朋友们与学校携手并肩,用爱和智慧凝聚成教育生生不息的力量,一起奔赴教育如约而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