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基于深度学习的“I”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14

三月,春光明媚,风和日丽。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I”课堂教学理念的辐射作用,310日下午,周培蓓副校长带领各学科教师开展了基于深度学习的“I”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盛佳老师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I课堂英语教学展示。盛老师借助生动的图片,激活学生的先前经验,随后逐步引导学生梳理提炼诗歌文本,找到描述四季天气、活动和感受的相关内容,从而提炼诗歌结构。丰富有趣的道具和贴近学生生活的资源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机,孩子们个个沉浸其中,在感知理解、思考了解和讨论表演中充分感受诗歌的语言美,体会南京的四季美,对比中外语言的差异美…

为了让老师们对我校“I课堂有更充分的了解,周校给大家带来一场“I课堂理论讲座,向大家详细介绍了“I课堂五要素、“I课堂教学12条,同时向大家推荐“I”课堂研究相关的书籍。周校提出,我校教师要把握深度学习的理论延展和实践经验,需要不断为学生创设出高质量、高效率的课堂教学模式。

本次活动除了全体英语教师参与外,还有语、数、科学等学科教师参加,老师们对本次“I”课堂展示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语文学科邓婷老师评价道:“盛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将生活中的情景融进课堂,将语文和英语进行对比,使课堂更加生动活泼。”陈芸老师说:“这是一节开放的课堂,每个孩子的热情都被点燃,人人参与,并从课内迁移到课外。”英语魏同悦老师点评到:“盛老师立足新课标展开教学设计,学生发言率高,开放性问题多,是一堂真正促进个体提升的课堂。”学生真思考,真探究,真交流教师真教研,真探究,真创新,我们的教学才有诗和远方!

本次基于深度学习的“I”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增进了学科间的联系与合作。跨学科研讨过程中,教师们从各自学科的视角分享观点,彼此汲取养分,互惠互长。今后,学校将继续深耕“I”课堂,以更先进的理念指引教师积极探索基于深度学习的、指向儿童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新学期,让我们一起学,一起研,一起优,一起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