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与爱同行】我校开展午会观摩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9

 “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三月是感恩的季节,为了传承中华美德,让学生懂得珍惜别人的爱,懂得感恩,“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我校六(8)班开展了以“感恩有你,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午会观摩。


午会的第一环节:认识感恩。韩老师首先播放一段感恩他人的视频烘托气氛,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深深地被感染了,观看结束后,学生通过谈感受、讲身边的故事等形式,畅所欲言,进一步表达对“感恩”的认识。


午会第二环节:感恩的心。同学们在“感恩父母”的视频感染下,深深动容,感恩已走进了学生的心里。



主持人让大家把最想说的话写下来,送给最想感恩的人。


生命中有太多值得感恩的人,感谢父母让我们健康成长,感谢师长让我们走出懵懂,感谢伙伴让我们不再孤单。在交流中,同学们尽情表达,将感恩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三环节:感恩有你。一曲手语表演《感谢》,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其中。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感恩让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感恩让我们领悟了生命的真谛。

通过开展这样的主题午会,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现美好,用微笑面对每一天,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每个人都能常怀感恩,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