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教研,共促成长】我校参加基于英语学科教学的国际理解教育探索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18

近日,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基于英语学科教学的国际理解教育探索项目”教师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英国埃塞克斯郡藤蔓学校集团教学副主管贝基·费尔黑德(Becky Fairhead)女士主讲,我校英语教师与中英两国其他6所学校教师共同参与研讨。


活动伊始,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曹连观在致辞中指出,中英虽远隔万里,但是教育的使命将中英两国学校紧密相连。希望中英双方能够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共同成长,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心胸、情怀和具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青少年一代作出贡献。


研讨会上,贝基·费尔黑德(Becky Fairhead)女士从课程设置、英语写作和阅读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英国学校的英语教学实践,为中方英语教师描绘了英国英语教学的全貌,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她分享的英国学校英语写作和阅读教学策略,丰富了中方老师们的教学技能储备,拓宽了教学思路。研讨环节,双方老师围绕英语教学实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相启发,受益匪浅。


教师教学研讨会作为基于学科教学的国际理解教育探索项目内容之一,将由双方教师代表轮流担任主要发言人开展交流与研讨,以提升中英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助力国际理解教育在日常教学实践中有序进行。





基于学科教学的国际理解教育探索项目是省教育厅“十四五”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交流重点建设项目。我校于去年10月成功加入该项目,并积极组织学生与英国科恩·恩盖恩小学开展了笔友信交流活动。


本次中英两国教师教学线上研讨会的圆满成功,为两国的教育合作搭建了重要的桥梁。相信通过这样的交流与研讨,双方教师可以更好地了解彼此的教学实践,拓展教学视野,提高教学水平,为推动国际理解教育的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参与教育合作项目,在教育合作交流中汲取世界经验,提升专业素养、推进师生共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