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全员关爱,润泽童心 ——我校召开九月学生心理安全研判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68

为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对学生心理状况的把握和研判925日中午,我校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心理安全研判会。会议由心育中心张艾嘉老师主持,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张校长传达了德育心育工作部署会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强调了落实“全员关爱导师制”的重要性对潜在危机学生给予重点观察、关注,早介入、早预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心育中心张老师针对小学阶段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危机情况等如何进行有效识别进行介绍张老师指出,由于学生心理或行为问题发生的年龄、性质、原因、程度等均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加上学生本人的人格特质、情绪能力及外部物理和人际环境都不相同,所以辅导或干预工作也需因人而异,所以老师们要以积极接纳和关爱态度充分理解学生,尊重学生,真诚地面向学生发现和点亮学生的积极因素营造和谐的心理氛围,将心育真正融入班级管理。



通过每月一次的学生心理安全研判会,学校将继续不断完善对重点关注学生的定期研判制度,引领全体教师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呵护每一个学生的心灵成长。